全省高校档案管理培训班暨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14年会在兰召开

2014年12月03日 14:37点击:作者:来源:

2014年11月27日至28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在兰州召开全省高校档案管理培训班暨2014年会。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海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德安、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李海洋出席了会议,全省高校档案馆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兰州城市学院档案馆馆长张亦军主持。协会副理事长、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邵青山作了协会近两年来的工作报告。

年会照片1

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德安就档案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表了讲话,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法治”的理念做好档案工作,二是以“开放”的心态做好档案服务工作,三是运用现代技术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年会照片2

甘肃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海林对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校档案工作在科研方面、信息化建设方面和精细化管理方面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提出了希望。

会议期间,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海林就机关文书档案归档管理进行了专业培训,南大之星档案网络管理系统西北片区总经理李陆军就软件的更新及维护进行了指导培训。兰州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段小平以题为《档案管理基本理论与实务》,西北师范大学档案馆武华维以题为《档案网络管理系统软件使用标准》,兰州大学档案馆焦燕妮以题为《档案网络管理系统软件应用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

这次会议,通过培训和交流,大家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找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72 邮箱:lzcu_dag@126.com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档案馆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