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4年04月12日 16:18点击: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法规意识,加强和规范档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档案法实施条例》),4月12日,档案馆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大家集体学习了新颁布的《档案法实施条例》,并对《档案法实施条例》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档案馆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将学习贯彻《档案法实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档案法律法规、业务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档案法实施条例》。要充分认识《实施条例》制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法实施条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档案法各项规定,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档案资源收集、安全保管有效利用的制度措施,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科学精准保障档案法有效实施,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广泛开展《档案法实施条例》学习宣传。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档案法实施条例公益大讲堂培训。要全面了解《档案法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和宣传《档案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把《档案法实施条例》宣传贯彻列入今后的普法工作重点,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国际档案日等宣传等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加关注和支持档案工作,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法治氛围。要扎实做好《档案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要把贯彻落实《实施条例》与推动档案法各项规定落地、推进档案馆2024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履行好档案法及《档案法实施条例》赋予的职责义务,建立健全档案工作机制,完善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制度。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2024年全省档案工作要点》。

 今后档案馆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档案法》《档案法实施条例》,推进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72 邮箱:lzcu_dag@126.com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档案馆  陇ICP备15000834号-1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